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新型环保型人造草坪热塑性橡胶填充颗粒的研制

发布时间:(2012-05-17)

一、项目情况简介

1、项目名称、立项年度

项目名称:新型环保型人造草坪热塑性橡胶填充颗粒的研制

立项年度:2008  项目编号:166201080001

2、主持人、成员、指导教师情况

主持人:周明、李龙

成员:张淼焱、徐良、韦康、胡健

指导老师:韩冰 高级工程师

3、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结合企业的新产品开发需求而确立的科技创新项目,其目的在于开发一种新型环保的人造草坪热塑性橡胶填充颗粒,以取代目前通用的黑色废旧轮胎填充颗粒,以克服其气味大、吸热高、含致癌稠环芳烃、难以回收利用等缺点。以本研究成果为基础开发的系列产品已经在常州瑞弗橡塑材料有限公司顺利投产,产品百分之九十以上销往国外,创造了约2500万元的销售收入。

本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资助及常州瑞弗橡塑材料有限公司资金设备方面的大力支持。研究小组20094月将相关研究成果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并于201012月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ZL200910029870.0,人造草坪热塑性橡胶填充颗粒及其制备方法)。

另外,本研究成果获得了2008年“南京工程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一项,2009年度南京市大学生专利展优秀奖一项,获得了“江苏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一项,并被选送参加全国的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

二、所取得的成果

1、成果形势、数量

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专利号ZL200910029870.0

专利名:人造草坪热塑性橡胶填充颗粒及其制备方法

实物:

人造草坪热塑性橡胶填充颗粒

竞赛奖项:

“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南京市大学生专利成果展”优秀奖、“中国创业实习网首届校园创业联赛”一等奖、“南京工程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江苏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等。

其他:

科技查新报告、江苏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证明、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验收证明

2、成果扫描件、图片等

图片见附件

 

 三、通过校级到省级项目的训练,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情况,以及对就业的影响等

本项目先后获得了校级及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立项资助,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本项目成果获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包括江苏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在内的多个奖励,这在提高项目组成员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参加科技创新的兴趣和对人生未来的自信心,正是这种意识层面的提高,深深地鼓舞着他们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并勇敢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

本课题进行过程中,先后有三届同学参与其中,其创业创新的意识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他们的成功就业,使其就业质量居同届同学的前列,尤其是本项目负责人周明同学,毕业时到了一家知名的台企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但参与本项目时所培养的创业创新精神一直鼓舞着他,毕业两年多后,他毅然选择了返校创业,目前正在以本项目为基础,进行创业尝试。

附件:2008新型环保型人造草坪热塑性橡胶填充颗粒的研制.doc
用户单位:南京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